李以航
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

因为不完美,所以更精彩

文/芥末君

人,生来都不是完美的,甚至以后也不会完美。但是不完美,并不代表不精彩。身边的人都会有这个那个的问题。 有人嘴巴不牢靠,有人泼辣,爱发牢骚,有人直言直语,不走大脑,有人疑神疑鬼,有人畏首畏尾。好不容易遇到个人,啥都不错,可长得寒掺了点。"金无赤金,人无完人",嘴巴不牢靠的人可能热心肠,为人泼辣,却爱打抱不平,爱发牢骚,却从不迁情绪于人,别看他直言直语,但是做起事情来却毫不犹豫,畏首畏尾的人可能在危机之时挺身而出。

我们尝尝抱怨一个人,什么都好,可惜就是太小心眼了,自己的女朋友什么都好,可惜就是太疑神疑鬼了,男朋友什么都好,可惜就是太邋遢了。言下之意就是某某人如果没有那点缺憾就完美了。其实,那是永远也完美不了的。

我原来想着自己变了,后来想着,其实没变。人哪有完美无缺的。每个人不完美的地方不一样,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样子,生活才有每天的丰富多彩。齿轮要是失去了凹凸,是转不动的硕大的机器的。轮子要是光滑无比,是驶不了汽车的。但是我们接受了齿轮的凹凸,轮子的粗糙。

老者说"山中树林有高低,十个手指有长短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。年龄不同、阅历不同,认识问题也会不同;性别不同、环境不同,思维方式也不同。不要把别人当成自己,认为自己对的别人也会觉得对,毕竟别人有自己的思想和思维模式。"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李以航 | Powered by LOFTER